close

分送甜蜜的滋味,看見幸福的表情

 忙了好一陣子,一直沒有時間來寫文章,今天老婆剛好沒有去敷藥,所以就來分享我前些日子的感動的故事…….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是說世豐家的柿子很貴,沒錯我們家的柿子是很貴,但是要生產高品質的柿子必須付出的成本也很高,只有來到世豐果園的顧客才知道,差別在哪裡,當然今天不是要來討論我們家的柿子為什麼比別人貴,而是我覺得我們的產品消費的對象大部分的人都是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所以我心中的幸福滋味應該是人人都可以品嘗得到包括野生動物都有權利,當然我有提供一些是給果園附近的野生動物享用的甜柿,


但是該把柿子送給誰吃,倒是讓我們費了一點心思才找到,記得學生時期曾經去過南投的啟智教養院,可是南投對我們來說有點遠,於是幾經打聽終於決定去位於大雅的惠明盲校。

    決定了去惠明盲校、於是先與校方聯絡,因為我們打算帶小朋友一同參加,學校方面說假日只剩下一些住在偏遠的同學,與外島的同學會在學校,排除一些他們有約和他們有表演的日子,所以就約定126日,原本邀約一堆有小孩的朋友一起參加到後來不是有人要參加喜宴就是小孩有補習等等,後來蒲公英托兒所的茉莉姐姐與家人和我的丈母娘一行十個人帶了10箱的甜柿與茉莉姐姐的糖果餅乾就來到惠明盲校的育幼院,


   一到院長就親自迎接,於是我們進入她們的餐廳兼迎賓廳,她們由老師帶領一個一個手牽著手來到迎賓的餐廳,由於他們有些是視障有些有多重障礙,所以長相有別於一般小孩,我兒子看了還會有點害怕,接下來院長簡單的介紹,她們就開始表演,


說實在的她們的表演真是沒話說,並不是她們的歌聲特別好或是很特殊,而是她們因為表演而很快樂,而且也很投入,讓我們有一場音樂的饗宴,

當然她們也為當下時機歹歹為我們唱了一首歌,
(今年一定會好過),原本不以為意後來上了私立惠明盲校的網站http://www.hmsh.tcc.edu.tw/才知道原來詹雅雯是她們的認養人,而且一口氣認養了十個小孩,所以她們都很喜歡這個雅雯姐姐。

 她們愛唱歌與他們視障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只有音樂可以讓她們感到快樂,也因為表演讓她們更有成就感,除了唱歌他們更有人表演表演彈琴,      
    後來才知道這位哲沅是得到
2008年總統獎的學生,他們是靠聽聲音來學音樂,,而且彈的就連看的懂樂譜人都望塵莫及啊。看了讓人感到慚愧。後來院長也讓我們和柿子與大家來個大合照。


拍著拍著自己卻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與感傷,眼淚不經意的流下來、唉呀最近自己的眼睛有點不爭氣。後來院長叫院童與我握手,她們都爭相過來與我握手,而且還很誠摯的說謝謝讓人好生感動。

  後來我們要分享我們種的柿子,將每一顆柿子切成四分之一,讓這些在校的盲生先行品嘗,


原本想說讓她們擺出最幸福的表情,後來她們卻是使勁的吃,後來院長解釋說,她們很多都是天生眼盲,表情是她們最困難的課題,但是她們很認真在吃就表示柿子很好吃,當下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看到他們一個接著一個的吃,也讓我感到很有成就感。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後來我稍微與他們分享我的栽培甜柿過程與心情,而她們也很踴躍的發問,後來還有一位院童問我甜柿是不是有機栽培,我開玩笑的告訴她們,我們家有養雞,所以我們是(有雞甜柿園),也告訴她們在台灣要做有機的果樹栽培的困難點,而且也驚訝她們對農業時勢的了解。

    最後她們也接近中午盥洗用餐時間了,所以我們也要離開了,想想他們學校經營的困難,剛好身上有昨晚收的柿子錢五千元就捐給了學校,事後我也問了我們家的小朋友,覺得她們可憐嗎?他說她們很可憐,藉此機會我就告訴他們雖然他們看不見但是她們很快樂,雖然我不常在你們身邊(因為我常在山上工作),可是與她們比較你們已經幸福太多了,而且以後如果你們有能力一定要幫助一些弱勢與可憐的人,我的兒子點點頭,讓我覺得這次的送幸福之行非常值得,而且計畫明年還要再來。

 

 

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

院址:台中縣大雅鄉三和村雅潭路278

電話:04-25661021

傳真:04-25607372

郵政劃撥:00235191

戶名: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

網址:www.hmsh.tcc.edu.tw

 

 

他們文宣上的一段文字覺得很棒與大家分享

【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希望有能力的朋友也可以幫幫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