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孩來說,過生日是一大樂事
對於長者,生日是子女齊聚的日子
對於我而言,已經不是那麼期待的日子了

記得小時候,家中的小孩人數多,加上家中經濟環境較差

所以常常看著同學們都過生日,自己卻是默默的渡過了這一天
當年紀漸長,如果媽媽記得會幫我煮一碗麵線
當然由於我們與父母兩地相隔,所以常常是自己默默期待有人記得
長大後,對於生日就是希望周遭的親人還記得
但對於過生日已經沒有太多的期待

今年生日禮物非常的特別

除了媽媽特別吩咐太太煮了一碗麻油麵線
小孩給了我最溫馨的生日禮

這是妹妹送的生日禮物

除了生日卡,還用捏了一個生日蛋糕與一杯葡萄汁




旁邊還有他自己可愛的畫像




哥哥送的生日禮物也很有創意一張多功能的卡片




頁首的文字,沒想到哥哥會用柿子來套用在成語上面了




雖然是簡單的幾個字,可是看了之後卻覺得窩心



在我們家最難說出口的文字

可是哥哥卻是用卡片一個字一個字的刻畫出來





今年生日恰逢例假日,這一天小孩們上來山上

由於正值剪枝時期,所以小孩陪著我到菓園裡工作
順便幫我撿地上的枝
這一天天氣很冷,還是整片霧茫茫的
冷冷的天卻是感受到暖暖的情



或許跟小孩不常相處在一起

偶一假日一起在果園工作成了我們相處的時刻
哥哥認真的撿著枝條


妹妹也撿了很多




太陽出來了,哥哥衣服一件一件的脫




妹妹也埋首苦幹





這一天剛好有客戶催促著之前訂購的檸檬,下午帶著小孩一起去採

妹妹爬上梯子,採著檸檬架式十足



當然也採了很多





哥哥也不惶多讓,也拿著我的剪刀

搶著採收


除了高處由我採收,兩個小子手腳俐落




這時的我在旁邊加油



喜歡他們在我面前俏皮的模樣,畢竟平常的我很少跟他們互動

藉著酸酸的檸檬,在我的心理卻是甜甜的滋味



大大的檸檬握在他們手上,看到卻是大大的幸福




很快的我們的檸檬滿滿一籃




載著滿滿的幸福,我們回家去了






生日這天在臉書上,不論認識或是不認識的人

臉書的生日提醒,讓我收到最多的生日祝福
超過80多人跟我道生日快樂

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

這一晚陪著爸媽去參加親戚的喜宴
也讓媽媽感受一下兒子在身旁的好處

隔天親愛的太太特地為我定了豐原一家八豆食府

我們夫妻帶著小孩吃了一鍋暖呼呼的火鍋
而我們一家子就如同火鍋一般,感情持續沸騰


這一首歌我常常用,喜歡那種幸福的感覺

就猶如我的心情,一樣甜蜜

幸福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