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我家的太座告訴我她有個好朋友的店要開幕

問我是否要跟她一起去捧個人場,我想想山區午後都有雷雨

所以就答應下午與她一起去看看這家店

一聽剛好與我從前上班的地方,精明一街很接近

於是也想回去看看從前大隆路與精明一街車水馬龍的盛況

 

剛到這精誠八街,就看到滿滿的花籃,與氣球

店名~艸雨田,一個讓人聯想是很自然的一個地方

感覺應該是個農場的名稱,後來才知道這三個字寫起來是個蕾絲的「蕾」

而店名的由來,是由於兩個愛買的女人

懷抱的童時的夢想,對於蕾絲的偏好

於是在現行手作風盛行的時代裡,想要創造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產品

打造個人的夢想園地,以及永遠不會撞衫的窘境

他們更遠大的夢想就是把手作產品能在巴黎發揚光大

▼這件服飾由裡面的老師所創作,夢幻的蕾絲感覺還蠻時尚

 

▼一進店裡,就發現這是可以親子共遊的地方,前面還可以讓小朋友玩石子

家長可以進去購物或是上課,小孩則可以在外面玩石子


 

大門的右手邊,有個流水的造景

水池裡住了一隻可愛的河馬

裡面的燈光感覺柔和,讓人覺得舒服

櫥窗內,參觀購物的人潮還蠻多的

裡面的櫃臺人員,日系的裝扮,煞是可愛

所穿衣服聽說都是店家自己手作的

往樓上走,樓梯間有可愛的裝飾

可以想見店主人們的保有的赤子之心

從樓梯圍欄所看到的可愛玩偶

上了二樓他們有寬敞明亮的教室

裡面有很多部的裁縫機

看到裁縫機,我好奇的問你們有哪些課程呢?

原來他們有拼布班、線繡,緞帶班、自然風課程、生活工坊、還有洋裁等課程

當然這些我沒什麼興趣

但是對於喜歡自己手作裁縫的人,上課會讓你們多些技巧與構思

壓克力版上畫著愛麗斯夢遊仙境的圖畫,可以想見對於店主人來說夢想是可以慢慢實現的

小紅帽與大野郎,在他們的窗戶上,感覺特別親切

好像回到小時候的童話故事裡

上課的空間感覺舒服,不會死板

這些手作的布包,與服飾,都是出自他們老師的手藝

當然將來學員的成品,可以自行攜回,也可以在店內販售

店裡的主要產品之一,就是手工布包

店主人與可愛的店員合影

店主人與採購部長合影

店裡另外的物品,除了手作之外

幾乎都是採購部長到日本採購回來的

三位艸雨田的當家教師

主要教的是拼布,線繡,緞帶,洋裁

老師個個創意十足,親切可愛

最左邊的也是店主人之一,我老婆的同學

突然間我成了攝影師,就幫他們拍了合照

店內的成品與裝飾

老師在跟有興趣的小姐媽媽們,解說他們的創作理念

裡面很多的精品是由日本進口來的

老婆與朋友們合照,還有店主人的媽媽


出來到門口,突然看到導演吳念真的所送的花籃

可見他們艸雨田手創設計來頭還不小

這是他們門口的招牌之一,蕾絲~一個公主的象徵

是個小女孩都有的夢想,而這個夢想

就由他們的手創,逐步去實現




艸雨田手創設計公司


地址:台中市精誠八街12巷2號

電話:04-23297897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觀瞭解一下



夢想新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