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孩童的眼睛
我們可以看出他們的純真
他們的一顰一笑
他們的好奇與探索
充分的表現出他們的內心想法



曾幾何時我們也有這樣的笑容

可是當我們在這個社會的大熔爐裡成長
漸漸我們被社會的染缸染紅染黑
被世俗的慾望蒙閉了本心

人都是從母體內生下來的

即使是最兇惡的人
也不可能在剛出生時就是個壞人
赤子之心~
本來是清靜無垢的佛心
這是人人皆有的




本來自性清靜心(佛語)

意即~人應永遠秉持天生的無心
以清靜的心性過著無執的生活


日本江戶時代的名僧至道無難禪師,曾經訓示人們

:【我身有八萬四千惡。
其中大將有色欲、利欲、生死、嫉妒、名利,此五者也。
此極難滅卻,應晝夜以悟清靜本身,而悟即本心。】

小孩是大姨子的大小女兒,以及大舅子的女兒

還有我們家的女兒
看到他天真可愛的臉龐
突然想到之前讀過的這篇自性清靜心

你是否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單純的笑過

回到自己最初的那個赤子之心了呢?

▼好奇的探索這個世界


▼裝可愛的表情

▼這是在擠眉弄眼嗎?



▼這蛋糕好吃,我要外帶一些回家吃




▼這張表情的指令是痞子臉




▼痞子臉的終極表情



▼姊姊也來張痞子臉


▼我們兩個也要來張痞子臉



▼我的眼睛大吧




▼雖然我的眼睛沒那麼大,可是我是走氣質路線




▼自己動手樂趣多




▼媽媽的懷抱最溫暖也最安全




再拍一張正經一點嘛






When a child is bo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