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是我設立部落格以來回應最多的一篇文章,也是我設立部落格將屆1年來瀏覽人數正式突破一萬人次的一篇文章,雖然與別人的人氣部落格相比這不算什麼,但是對世豐來說卻是一個人生的里程碑,所以也加快這篇文章的催生,而這篇文章也是我從前很多文章的總集,也是我的最高武功心法,而這篇文章的心法就是一個字訣~《心》字,降龍十八掌裡的降龍無悔,好了咱們不囉唆就看下去吧。


記得上面這一篇的圖片嗎?原本只是讓大家看一看,讓您去體悟,但是似乎大家不知道這就是世豐創造在不景氣的時刻,還能逆勢成長的一個成功法則之一,所以就把這心法更詳細的說明給大家,大家可以連結到我的這一篇文章看看感恩的心,當時要下此決定內心真的是有好長的天人交戰時刻,擔心的不只客戶的流失,還有擔心另外一片少數沒被颱風影響的甜柿,DM寄出去之後所有水果只能進批發市場,那當年的損失肯定會更大,但是如果賣了,又不足以供應原有的客戶群,而造成客戶認為我大小眼,但又不想濫竽充數,幾番掙扎之後我選擇以損失的方式誠實以對,可是後來當年的電話鼓勵與訂購,以及隔年的銷售證明我們的做法是對的,這就猶如“孫子兵法”所云:【置之死地而後生】,以退為進,當然當時做這決定並不是在玩兵法,所以這也是永續經營的成功法則之一【誠信】,還記得讀書時候學校的校訓─【明誠立信】,對我而言還真是受用無窮。


另外一張DM預約幸福的甜蜜滋味從前的一篇文章,預約幸福的甜蜜滋味,要告訴大家的法則就是時時要創新,還記得去年發出這張DM以後,很多甜柿的購物網站或是同業後來也紛紛用這個【幸福的甜蜜滋味】來當口號,所以去年也創造了所謂的流行口語,可是卻沒有幾個人敢如此讓人預約口感,因為要讓人預約口感需要有相當的人力,況且對於家中的包裝總管大人~老婆,真是抱歉,因為多了很多道的繁瑣程序,所以就在去年創造了銷售佳績的同時。也是耗費最多採收期工資的一年〈ps甜柿產量還不是最多的一年〉,當然我覺得這麼做是值得的,因為它貼近客戶的需求,原先很多收到客戶送的甜柿,並不是他們喜歡的口感,所以她會認為你的甜柿不好吃,或是有些客戶因為你的說明他們會選擇對的時期來訂購(用預約的方式),所以大大提高顧客的滿意度,所以這也是滿意行銷的一個法則。


     綜合以上兩項法則當然還要有幾點,通常果農自己果樹管理的能力都已經很棒了,我就在分享從前的幾篇文章好土地自然好健康,著眼於土地的管理,土地會回饋給您她的微笑水果給大家,再來這兩篇對是對生態的維護以及對社會的回饋‧就看你個人是否能夠去做,


《圖為五色鳥啄食後的傷口》

第一篇與大自然共享的美味甜柿


《圖為97年到惠明盲校,送柿子的感動照片之一》

第二篇分送甜蜜的滋味,看見幸福的表情,最後這兩篇與行銷並沒有太大的關聯,但是就我是一個相信因果的佛教徒來說─善有善報,我是覺得這對於你的銷售會大大有幫助,就看你怎麼去做了。

支持世豐努力做下去的其實是客戶的讚賞與鼓勵,否則每年的風災與水災讓我們厭倦了與大自然的角力戰,向天要一碗飯已經越來越困難了,這幾年每當有颱風總有客戶會打電話來關心風災後果園的情形,有時候我們還會開玩笑的跟客戶說你是關心甜柿還是關心人呢?

最讓我們感動的是有一位客戶,她說接到我們的文宣說可以開始預購她的心情相當的雀躍,第一今年的柿子沒有被颱風打敗還可以銷售(為我們高興),再來訂購之後等待甜柿的心情,等著我們出貨前的通知,就如同等待出門在外小孩,接到電話以後,來日倚窗前的等待宅急便的到來,像是睽違已久的小孩回到了故鄉,那心情是不可言諭。也因此她的話語也一樣感動了我們,讓我們更努力生產更好品質的甜柿,以餉大家支持的心。

 

創造顧客感動的水果品牌,這篇文章是否也感動了你的心呢?如果還不夠請你繼續支持與鼓勵我們會更努力,如果覺得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週遭的人也歡迎你的收藏引用推薦‧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