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剛好是藏曆的4月,是佛祖誕生、成道、以及涅盤的月份,人波切的開示給人對佛教有更親近的感覺,而不是覺得神秘而難懂,對於生活或許我們常常會碰到不順,很多人常常會以求神問卜,或是算命去解決難題,而人波切的開示,給了我們很多智慧,讓我們有辦法去面對生活的大小事,而對不是佛教徒的人也有很多的助益,看看或許對目前有疑惑的你也會有幫助。

     中心於國曆614日有舉辦放生的活動,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參加,詳細活動請參考密勒日巴佛學會網址 http://www.melarepa.url.tw/,看見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悠游,你也會有一種感動的。


地點:台南市密勒日巴佛學會


日期:2008713 星期日


時間:早上1100 中午12:30


早上10:00煙供暨四臂觀音修法結束後仁波切開示


在台灣 常見的修行人過患


另舉兩例我在台灣常見的修行人過患,一是,有些人修行一陣子後,發現自己的問題並無改善,就覺得念經沒有用,例如:有些弟子受病苦,很熱切的持誦藥師咒,如此熱切甚而有些激動的祈求藥師佛,你這麼激動的祈求藥師佛,小心不但原來的病沒好,又得到高血壓喔!(因為情緒一直處於高昂的狀態,血壓會升高),以這種方式持咒,對身體毫無益處。另一個例子是,平日無所事事(或只是念經),整日都不運動,身體日漸失去活力與健康,就快要生病了,這時剛好有一位朋友來見他,朋友回去後,他忽然覺得自己渾身不對勁,覺得是不是遇到不乾淨的東西了,於是跑去問某師父或乩童,告知:「"有三個祖先跟著你喔!..."。台灣常聽到類似的問題,其實事實並非如此,而是自己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遇到身體不舒服時卻又疑神疑鬼的。 



這是仁波切到山上來做煙供時所拍的照片,旁邊的煙讓人感到神秘感吧

     就算真的是祖先或鬼來找你,也是好的事情,因為他認為你是修行人,具慈悲心可以幫助他,所以不需要害怕,應該害怕的是--自己的貪嗔痴,貪嗔痴比魔障更可怕,如果遇到類似狀況你感到非常的害怕,這樣對自己反而不好,例如:半夜看到樹會害怕,越害怕就會越覺得它看起來像鬼。不要胡思亂想,心理會較健康,不易有恐怖的心情。當有祖先跟著你時,不用害怕,中心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煙供,煙供時觀想供品幻化為無量供品,將所有的供品,還給累世欠債的所有冤親債主,我這輩子缺什麼就還什麼,缺衣服就還衣服(供品中的五色布亦可代表衣服),最後將所有供品燒給他們,因為他們不像我們有五根可享用,鬼道必須以此方式才能享用供品。若是 到某些不淨的地方,身體不適,回家後聞除障香,念些經迴向給對方。

     當我從佛學院畢業時,只有21歲,剛回到波克拉寺廟的第一週,早上很晚起床,中午雖無午睡,但是一直跟喇嘛們聊天,整日無所事事非常無聊,才7天的時間,就覺得身體不適。所以我跟大家一樣偶爾也是會怠惰的。


平時修無常觀 


     這張是仁波切上山幫爸爸修施身法與作煙供後,幫爸爸刮鬍子的照片

      經書上常勸戒我們觀無常,我們平時修無常觀,這樣有一天遇到不好的事情就不會太執著,例如:去年見到的長輩,今年卻往生了,中心的人來來去去或是現在我的小孩很乖,老公很體貼,但是某天小孩不乖,老公不理我了…等等,因為我了解人生無常的道理,所以不會想太多,逆境也就很快走出來了。


     如果我們不相信因果,不相信有前世,這樣就表示你不相信昨天,如果我昨天跟某人吵架,今天就不會好過,種下蘋果的種子,長出的一定是蘋果,這些都是因果。如果現在我欺騙了某人,內心不但不懺悔,還覺得有趣,這因果以後一定要償還的。

讓佛菩薩的心 印在我的心


     我們平日持咒,是讓佛菩薩的心印在我的心,我們輕鬆的持咒,好好的對待週遭的人事物,與人對話要輕聲細語,如果你對人大聲說話,對方也會大聲的回話,這樣一來一往,自然就生氣了。想要賺錢的人也是一樣,以平靜的心情持財神咒,不要太用力太執著的念,輕鬆念好好觀想最重要。持咒時手機最好關機或轉震動,假如一開始認真持咒,接了電話後,心理開始不平靜,此時的腦波也由原本持平線到上下波動線了。


20080713培珠.阿穹仁波切開示內容()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