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消費高手最感動的一次錄影

7年前當我還是摩天嶺產銷第一班的班長時候,由於黑貓宅急便的因素,他們上山下海的開發台灣在地的美食,以及幫助台灣的果農將自己好的產品送到客人手上,所以當時有八家報社的消費新聞記者上來山上採訪,當時台灣年輕人回歸農村相當少,所以自己以不到30歲的年齡成了全台最年輕的班長,不過也因此我們產銷班從此打出「天下第一班」的名號,也因為多家媒體的報導,甜柿成了當時很夯的一項水果,後來當年12月民視當時以消費為主題的節目─【消費高手】節目,打電話來邀訪,當時又驚又喜,覺得自己要上電視了耶。

由於當時的節目是現場播出,所以早上8點的節目7點鐘就要報到,於是前一天就先住台北,於民視的化妝間與支藝樺第一次接觸,感覺她非常的平易近人,也很高興的見到其他的主播,就像劉姥姥進大観園,眼睛都睜的很大,(當然自己是小眼睛在怎麼睜也不會很大)。當時青澀的自己上節目很緊張,可是支藝樺卻會引導我說出我的專業,所以家人看了節目都說我又不緊張。而且當天上節目的柿子幾乎都被民視的員工給買走了,當時氣象主播林嘉凱也跟我捧場了一盒甜柿。

之後我們每年都有連絡,而且也會每年都寄文宣給支藝樺,告訴她我們的柿子開始出貨了,兩年前節目再度邀訪,節目當中主題是秋季的水果特輯,其中除了有主持人,還有營養師謝宜芳,還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員,當然有營養師在,我就盡量挖寶,原來柿子可以降血壓是因為它含的天然有機鉀,而它的膳食纖維為可溶性纖維質可以幫助排便,所以吃柿子期間皮膚會特別好,因為身體的髒東西都排掉了,腸胃沒有負擔了,只可惜食品衛生管理法標榜不能提出療效。

去年我們的柿子被颱風吹的無法有好收成,藝樺姐姐也表達了她的關切,而當她收到我們今年的文宣,她本人打電話給我們,表示看到我們的文宣她非常的感動,115日接到電話,隔了不久他們節目的企劃就打電話過來,表示116日要邀請我上消費高手節目

,由於時間匆促,所以還有點緊張,於是匆匆忙忙與企劃─思捷聊完訪談內容,就上山去挑柿子,由於今年節氣較晚,加上天氣還沒轉涼所以要挑到紅一點的柿子還真不容易,不過好在有幾天沒採了,所以採了一些又大又紅的次郎甜柿,只是原本在節目中要介紹我們家分級同一個
size大小,我們又分了五個級數,特級、A級、B級、C級、D級,如何分辨,所以為了要展示出這些等級的柿子,錄影當天早上又到園子裏去尋尋覓覓,終於大功告成,於是匆匆下山去趕火車了,只可惜這個部分我們後來沒討論,否則就可以教大家如何挑甜柿,不過也幸好沒討論到,否則可能會成為甜柿果農、與水果商或攤販的全民公敵。

帶了大包小包的柿子還真是不好上火車,提得手都有淤青痕跡,(第一次錄影自己開車,可是台北的路實在不敢恭維,不能迴轉,又不好停車),原本下午5點半錄影三點鐘火車就到了台北,當天為了陳雲林來台灣,擔心會碰到抗議人潮,提早到了,幸虧沒碰到抗議人潮,到了華視的攝影棚,原本想說報到一下就可以找個地方喝個咖啡,可是有的單元的來賓還沒到,叫我先準備,先去化妝,打了粉底,讓我果農的膚色看起來比較像小白臉,後來在外面準備的時候,先後碰到其他單元的來賓,其中有一個單元是中寮鄉的台灣土肉桂,當下覺得中寮鄉的農會真的是很用心在幫農民推廣他們的農產品,而我們的農會~~

等待了一段時刻,我們原本要推一點其他的甜柿創意料理,甜柿玉米濃湯、與甜柿百香沙拉


,一直在那邊準備,後來其他單元的來賓到齊了,所以我們又是最後一場錄影,後來我就進攝影棚看他們錄影,中場休息時,藝樺姐姐就來跟我打招呼,問問近況與今年的甜柿,也問到颱風每年的到訪,我們如何去防範?

我告訴他原本打算做防風網,但由於果園的海拔落差大,所以必須做很多層,加上最近兩年沒收成,柿子的單價一直在下跌,所以家人都不同意。

後來其他單元的休息時間節目中的另一位郭文芳老師,看到甜柿也很有興趣的過來與我閒聊,後來她也決定要等到我的單元一起來品嘗我們家的甜柿。

終於輪到我錄影了,心理還是有些緊張,於是我們就像閒話家常式的聊著天,聊到摩天嶺的風景,

聊到第一次上消費高手、聊到日本的甜柿與台灣甜柿的差異、


後來鏡頭帶到世豐的
DM,從剛開始-聳聳的DM,帶到96年世豐的甜柿停止訂購,及今年的預約幸福的甜蜜滋味,當中藝樺姐再度問到我們碰到天災時如何預防,突然一陣心酸,說的有些哽咽,
可是卻觸動藝華姐與郭老師深層的情感、害的他們淚流不止,郭老師還想到說,柿子不接受訂購那
~小孩的奶粉錢怎麼辦,她不曾碰到一個果農如此誠實的面對自己的產品與客戶。當然我們後來聊到預約幸福的甜蜜滋味我們必須下的功夫,因為要完成這項任務首先要我們的產品能夠品質好,加上要有更多的人力才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畢竟我們水果不是工業產品無法用機器完成一模一樣的東西。

節目中有一盒甜柿是次郎品種的12A13A混裝,結果藝樺姐拿起來與臉比較說【哇!有我的半邊臉那麼大】,後來那一盒原先我打算下了節目送給她,可是下了節目她擔心我還要帶一大堆的柿子回去,所以就要我賣給她,跟她要送她她堅持不收一定要用買的,支持與愛護的心深深的打動我,後來郭老師也加入採購的行列,她幫我把一些特級與AB級混裝的柿子買了大半,因為柿子較小而且有很多等級,原本我也想送她,但郭老師也是堅持用買的,她拿了兩千元給我,但是我說只要800元、後來她堅持之下塞了1000元給我。而且還送我去火車站坐車,讓我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車上她還說12月份要上來山上走走,帶一票人跟我們捧場,後來中途她到一家她們常買的均合素食,

買了一些小饅頭讓我帶回家給小朋友吃,也給我半路肚子餓吃,因為趕上火車已經晚上快八點鐘了,這次的錄影也讓我非常難忘,與感謝,謝謝藝樺姐與文芳老師,您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會加油的。與您們的閒聊也讓我了解您們公眾人物的辛苦與痛苦,也希望你們能夠加油。

節目中原本擬訂的腳本,很多都沒說到,連準備好的甜柿玉米濃湯與甜柿百香沙拉都沒show出來,所以將來有機會我們會開一個甜柿美食專欄,而且郭老師也說她會幫我們研發一些甜柿的料理,最後我也收到節目的通告費─1500元。真的是【有吃還有抓】。

 

節目最後敲定播出日期是1125日星期二,早上8:00-9:00之間播出。民視的消費高手節目,記得【樓上揪樓下,阿爸揪阿媽】一起來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